Summer Garden

我虚假的笔写不出我cp的真

[刀剑乱舞][江宗]百华散尽复归来 十一(其之二)

顺手更一小段HE,接着上次十一章分歧点的剧情

圣诞快乐



“……你当真这样想吗?”江雪左文字背对着弟弟皱起了眉头,他示意宗三停下为他手入的动作,随即转过身来。或许是由于今晚的晚霞烧得太过于热烈的缘故,这些落寞的云一路烧进了江雪的眼睛里,使他惆怅的眼神中带上了一层不可思议的热切。

“我并不认为……”江雪斟酌着词句,缓慢却又不容置疑地说道:“并不认为那是对我而言的救赎。”

宗三这话本来只有五分真心,江雪如此认真的自白反倒使他不自在起来。他略带尴尬地笑笑,却也只能顺着江雪的话问下去:“不用出战,不再眼看着生命无谓地逝去,不是正合兄长的心意吗?”

“由别人来代替我战斗,战斗也并非就此消失,只不过发生在了我看不见的地方罢了。”江雪闭上了那双线条锐利的眼睛,语气之中毫无畏惧或避讳之色,“口口声声说着祈愿和平,却不愿承担战斗的责任,这样的行为不叫做伪善,还能叫什么呢?不断地背负刀下的亡魂的重量,这便是我的业,是我所选择的必经之路。我的业必须要由我自己来背负,此中的痛苦或是快乐,皆是无法交付于他人的,否则便没有意义了,不是这样吗?”

宗三不置可否地抿起了那双形状优美的嘴唇,江雪则扭头看向窗外。艳丽的霞光落在他的脸上,竟使得那终日不散的惆怅看上去多了一种壮丽甚至是饱含希望的色彩。

“自业自得果,众生皆如是。宗三,你也有自己所要背负的业吧。”

 

业,竭摩,Karma。

宗三将这个字眼在舌尖细细咀嚼。记忆之海泛起了细细的波纹,可生疏了太久的经文终究是不能记起来了,只有微弱的光芒照亮着他空旷的胸膛。他本以为自己在饱尝了命运的喜怒无常之后,早已不相信所谓的因果报应了,然而又隐隐觉得江雪所言并非那么简单。

在茫然失措之余,他感到自己的心里有什么东西悄悄地破土而出了,掩埋在雨季湿润的土壤之下的种子在秋季,那是一种无法言喻的奇妙感觉。窗外的红叶纷纷死去,簌簌落下,心中的幼苗却撑开覆盖着自己的层层枯枝落叶,昭示着新生的顽强力量。

他不明白。他不明白江雪所说的自己所要背负的业是什么,也不明白心中油然而生的这种感觉叫做什么。

 

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他的心中突如其来地涌起了一股无名的勇气,至少现在,他已经不再对这种突如其来的情感的骤变感到恐惧了。即使江雪这样一番回答使他始料未及,甚至深感于自己的肤浅与狭隘,可他却无意再像以前那样,以逃避的方式蒙混过去了。

“是啊,”他抬起头,含着有些困惑的笑意,翡翠与琉璃色的瞳孔迎上江雪冷静又炽热的目光,“是啊,诚如兄长所言。”

夕阳的残照将两人的轮廓一笔一划地描绘在地板上,最后于窗棂影子的顶部交汇,融进整个房间的阴影之中,再也不分彼此了。

在这个以灵力造作出来的空间之中,秋日因缺少南归的候鸟而失去了一种怅然之美。可时光流转,四季更替,总有一些东西是要消失的,总有一些东西是要出现的。

宗三这样想道,窗外热烈的秋色与江雪冷清的身影一并映于他的眼中,一深一浅,恰似的爱恋之中的苦涩与甜美。


评论
热度(12)

© Summer Gard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