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Garden

我虚假的笔写不出我cp的真

一个冬天的江宗小段子

·无脑傻白甜,大概很无聊

·CP向不明显,也许可以当作亲情向

·前天亲妈那张应援新图实在是太可爱了

·提前祝大家圣诞快乐啦


弟弟似乎非常中意我的围巾。

我说的是年龄与我相近的那个。

等候电车的时候,如果是我先到车站,便总能看见那个粉红色的脑袋缩着肩膀,却也不急着加快脚步,不紧不慢地一步步踱到我面前来。然后也不顾及周围人的目光,就抓起我围巾的下摆,捂到自己的脖颈周围,甚至把小半张脸都埋进去。

“真冷啊。”他说。

“嗯。”我回答道。

“就像江雪哥一样。”

我不再搭话,只是握一握他的手——那双手比我的要凉多了。

 

如果我下班迟了,作为补偿便会给他带一罐咖啡。他接过还带着温度的罐装饮料,就露出一个像猫一样乖巧而又狡黠的笑容来,虽然我是无法领会这种西洋饮料的魅力,不过能暖暖身子大概是好的吧。

 

他的皮肤比较敏感,即使在冬天也总是不愿穿高领毛衣。他说高领毛衣扎得他脖子发痒,不舒服,我也只得作罢。可是看着他每天来的时候,脖子周围白皙的皮肤暴露在寒冬的空气之中,冻得像没成熟的苹果一样泛红,心里总是过意不去的。

前几日,这个城市终于在寒冷的胁迫之下落下了第一场雪,于是我在上次买围巾的店里又买了一条送给他。是和他的发色相近的粉红色,他的肤色比我还要苍白几分,兴许粉红色可以衬得他更健康一些吧。

 

可是隔天在车站看见他的时候,他还是那样缩着肩膀。于是我问道:“之前送你的围巾,不喜欢吗?”

“……也不是不喜欢。”

“那为什么不戴呢?”

他偏过头思考了一会,又把连同着小半张脸把脖子埋进了我的围巾里:“这样比较舒服。”

……有的时候真的不太能理解他的想法。

我干脆解下了自己的围巾,卷在他的脖子上,他便惊讶地抬起了平日里看起来无精打采的下垂的眉眼。

“这样真的好吗?江雪哥会冷吧。”

“不戴围巾的话,你不也是一样会冷吗?”

听到我这样的回答,他皱起眉头对着我眨了眨眼,然后报站的电子音就响起来了。

电车进站了。

 

次日,我终于如愿看见他裹着那条比他发色稍浅的围巾,脸上带着围巾也裹不住的笑意朝我走过来。

“真暖和啊。”他说。

“嗯。”我回答道。

“就像江雪哥一样。”

我不再搭话。没有风,雪安静地飘着,落在水色与樱色的围巾之上,不一会便融化不见了。


评论
热度(38)

© Summer Gard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