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Garden

我虚假的笔写不出我cp的真

[将国之天鹰星][帝国笨蛋夫妻组]宁静的夜

三个(也许)相互关联的小片段,设定借用了2ch的脑洞,大概是古拉拉托其实是巴鲁特地区某被吞并小国的王子,开头是他家在宫斗之中落败正要被人道毁灭【。】的时候被女公爵救下,顺便一说副标题可能叫做《放下剑,做我的男人吧》【不!!!!


宁静的夜

 

 

“哐当”一声,铁制的长剑撞上铺着石板的地面,发出沉闷的响声。

一直不肯老实就范的古拉拉托也吓了一跳,停止了徒劳的挣扎,他抬起充满憎恶的双眼,看着面前的人。

用和地上那把一样的剑指着他的是一个贵族模样的少女,对方看上去和他年纪相仿——或许要比他年长几岁,但那稚气未脱的脸庞上已经刻上了远远超过同龄人的稳重和坚毅。玫瑰色的卷发长至大腿,和头发同色的眼睛比她手上的长剑还要尖锐。

“你们不能杀我。”古拉拉托故作镇定地说,“你们会为此付出代价的。”实际上他一点底气都没有,嘴硬也不过是虚张声势罢了。

“啧,少废话。想活命的话就站起来,跟我一决高下。”少女不耐烦地掂了掂手上的剑,说道。

“列列德利库大人,这恐怕有失妥当……”刚才还在拼命试图制服古拉拉托的男人毕恭毕敬地说道,还是没有懈怠压着古拉拉托的双手上的力量。

“从今天开始我就是这里的领主,我说怎样就怎样。”列列德利库傲慢地说道,“放开那个小子,我倒要看看贝尔利克家的人,拳头是不是跟嘴巴一样硬。”

 

很多年以后,当少年成长为青年,当他们都驰骋在卢梅里亚纳大陆各处的战场上,沐浴过形形色色的民族的鲜血以后,再回想起这件事,古拉拉托觉得自己大概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就被她折服了。

那天他们两人的对决持续了很久很久,没有人记得究竟有多久,他们只记得最后两个人都已经筋疲力尽,列列德利库用手揩去了脸上的一点血迹,气喘吁吁地皱着眉头问道:“你,就这么想活命吗?”

“当然了,”古拉拉托也累得上气不接下气,“身为贝尔利克家的继承人,还没有尽到守护艾鲁鲁巴蒂斯的义务怎么可能随随便便就死掉。”

“哈哈哈哈!”少女突然咧开嘴干巴巴地放声大笑起来,“你把那种东西当做义务吗?贝尔利克家的人虽说蠢了点,还是有点意思的嘛。”

之后的事情古拉拉托记得不是很清楚,反正后来那个贵族少女莫名其妙地就成了他的女主人。再后来又是从什么时候起,自己作为骑士发誓一生效忠她、追随她的,他也不记得了。

他只记得他的剑是为她而挥舞,更是为了自己的家乡——贫瘠而寒冷,在他的眼里却胜过一切的艾鲁鲁巴蒂斯而挥舞。

 

“哼,还真是个蠢到无可救药的男人。”列列德利库不屑地看了一眼匍匐在地上的男人,说道。

夜很宁静。

下弦月的月光照在波尼基亚高耸的灯塔与城墙之上,塔顶上古老帝国的旗帜还在迎风飘扬。原本如此恢弘壮美的景象,此刻却显得格外地嘲讽。

城内一番残破的景象昭示着他们的胜利。几乎烧毁了整座古城的大火已经熄灭了,遍地都是军人或者平民的尸体,几千年以来从未遭受过战火的摧残的波尼基亚,此刻却在屈辱的身体上涂满了鲜血,臣服于异乡人的脚下。甚至没有人再点起一盏灯火,整座古城陷入了绝望的沉寂。

“的确是个愚蠢的人。”古拉拉托赞同道,“与其为了无聊的荣誉而战——说穿了只不过是虚荣心罢了,还不如认真为自己脚下的这片土地想想。”

“哼,连弱肉强食这点道理都不懂,蠢货有时候还挺让人羡慕的呢。”女公爵转过身,招呼她的侍从:“走了,古拉拉托。接下来再把那个肥得不像话的市长解决掉,我们的任务就完成了。”

 

*     *     *    *

 

夜很宁静。

窗外的雪花像一年中大多数日子一样,毫无生气地落在艾鲁鲁巴蒂斯广袤而贫瘠的土地上。这片土地宛如一片天然而永恒的墓地,无数的水的尸体在这里堆积成无处不在的巨大屏障,吞没了一切来自远方的声音。这里发生的一切仿佛都与他人无关,生的喜悦与死的悲凉,它们的发生与消逝同样悄无声息。

屋内温暖的火光摇晃着人的身影,将它们映在厚厚的石砖墙壁上。坐在床上的妇人还很年轻,尽管脸上尽显疲态,她仍然保持着欣喜而爱怜的微笑,从女仆的手中接过了一个襁褓。

“他的名字叫古拉拉托。”年轻的妇人用轻得像填在被褥里的天鹅绒一样的声音说道。

“他长得可真像老爷。”女仆称赞道。

“是啊,”母亲抚摸着怀里的婴儿,吻了吻他淡奶油色的头发。“愿他的生命中再也没有战火纷飞。”

 

*     *     *    *

 

夜很宁静。

青年转过身,从一个战场走向另一个战场。


评论(1)
热度(20)

© Summer Gard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