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Garden

我虚假的笔写不出我cp的真

当我终于把下巴从那只疲软的手掌上挪开的时候,她正把一瓣橘子上的白丝一根一根摘下,准备放进口中。

“我总觉得我是生活的陌生人。我不认识生活。”我没头没脑地说。

“可是你已经生活了二十年了,亲爱的。”

“我不知道,我……说不上来这二十年是怎么活过来的。我好像浮在半空中,浮在生活的上面,而生活的真相总是离我很远。”

“但是谁能说那不是一种生活呢?你要知道,从来没有人能规定生活应该是什么样的,这个世界上有很多过着更加异想天开的生活的人。”有一些光线透过那瓣橘子照过来,这让它看起来晶莹剔透,好像自己在发光一样。

“比如呢?”

她把那瓣橘子轻巧地放进嘴里,那动作和以往的任何一个动作一样优雅可爱,我非常确定我很爱她,“有些人把自己囚禁在四个平米的小房间里,不为别的,因为那就可以满足他们的一切需要。”

“但是这么做有什么意义吗?”

“你总是在任何事物之中寻找意义。每一天有很多人出生,有很多人死去,但是这有什么意义?你的梦又有什么意义呢?”

我被她戳中了痛处。我用牙签叉起了一块苹果,它已经被放在盘子里太久太久了,表面因为氧化而发黑。当你在吃这样一块苹果的时候,牙齿压破它枯萎而瑟缩的细胞壁,我敢说这不是一种很愉快的体验。

“你在害怕生活。”她看着我咀嚼苹果的样子,如此宣布道。

“是的,我害怕生活。”这一次,我正面迎上了她的目光,“我害怕生活中一切一闪而过的东西,它们一旦被记录下来就会变成真实,然后越长越大,那是很可怕的事情,你知道吗?”

“我知道。”

“它们会像猴面包树一样飞快地占据这仅剩的四个平米,然后让我窒息,亲爱的。”

当我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她第一次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你是第一次这样称呼我。”

“或许是吧,但是你也这样称呼我,不是吗?”

“那是因为我爱你。”

“当然,我也爱你。”

“不,你不爱。你爱的是你能确认你爱我的这件事情。”

我开始闹不清楚了,这两者之间有任何区别吗?

在我还没理清思绪的时候,她又开始讲:“有一对双胞胎,她们从出生开始就在一起,每一天都形影不离。有一天,其中一个问另一个,你知道雪是什么声音吗?”

“雪那么轻,怎么会有声音?”

“雪落下来的时候当然没有声音,但是当你踩上去的时候它就会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

“好吧,或许是这样,不过我没有注意过。”

“这件事情过去了很久很久,两个人都没有想明白。一个想不明白,明明一直生活在一起,怎么会没有听过我听过的声音?另一个想不明白,明明没有见过雪,怎么会听过下雪的声音?”

这可讲不通,她们生活的地方究竟下不下雪?我在内心这么想着,但没有问出来,我知道这可能会让她不高兴。

“后来其中的一个在信里这样写道:亲爱的,自从你对我说过那件事以来,我一直很想听听雪的声音。往年这个时候,大大小小的街道应该早已被白雪铺满了。但是今年的冬天格外干燥,好不容易迎来一场降水,偏偏又碰上天气回暖,最后变成一场雨夹雪噼噼啪啪地敲着我的窗子。昨晚我已经睡下了,但是不巧忘记关紧窗子,午夜三点左右突然起风了,砰地一声撞开了我的窗子,所有人都被惊醒了,屋外的寒风扯着嗓子哀嚎了整整一晚……”

“然后呢?这个故事最后怎么样了?”

“所有故事都一定要有一个结尾吗?”她反问我,“你知道你问出的一切问题,也不总是都是有答案的。”

我似懂非懂地皱起眉头:“那么我们呢?我们就在这里结尾吗?”

“好啊。”她说。

评论(7)
热度(2)

© Summer Garden | Powered by LOFTER